您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    北语国际学生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《对话》节目录制

    2019-04-10 浏览:

    4月10日,我校国际学生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频道《对话》节目录制,与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、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同场对话。

    《对话》节目是一档高端精英访谈节目,是中央电视台最具影响力和核心品牌价值的王牌节目。本期《中国崛起》系列节目中,来自我校8个国家的9名优秀国际学生代表与3位嘉宾进行了精彩互动,共同讨论世界发展历程里中国发展崛起的独特方式。互动讨论环节中,我校国际学生在“中国崛起”“国际上关于中国的各种误读”的讨论上充分展现了娴熟的汉语表达和思辨能力,并在探讨的过程中认识了更加真实的中国。

   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充分理解“中国崛起”等话题的真正含义,能够以自身的国别和区域特色出发,启发学生进行深度思考并练习镜头前的表达,国际学生管理处在录制前进行了积极充分准备,多次利用学生课余时间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,并全程陪同学生进行节目录制。本期《对话》节目将分两期在央视二套每周日晚9:48播出,具体播出时间待定,敬请关注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